裤子又不见啦

高三牲,暂不接搞了,扩列可以小窗,这里类似朋友圈,我是个《样样通》
喜欢发很多随意的东西
大家开心就好~

【小排球】原来我也可以是太阳

*日向翔阳单人向!

*ooc警告/文笔小白

*非常有感而发


前言:

 第一次写文,诚心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评论和点赞!我会认真谦虚听取大家的意见的!希望多多包涵!

  文章的灵感是我每次再刷小排球都会很心疼日向去巴西那段时光(当然最后很开心日向取得了大突破还收获了很多朋友!),每次看那几格漫画都忍不住想冲进去抱住他告诉他你是这世界上最棒的!是小太阳一般的存在!!是那个被扣下100次还有101次起跳的日向翔阳啊!!!最后也抱抱高中坚定走下去的自己,祝愿大家对现实依旧充满希望,相信自己吧!

  

  

我是阿白。

  

  

本应该在教室里守着那40*60的桌子埋头刷题的我,此刻却茫然地站在一个全然陌生的街头。


  

  街上喧嚣嘈杂,也热闹非凡,什么皮肤的人种都有,但神奇的是我居然可以与他们无障碍交流,并得知了这里原来是巴西。


  

【奇怪,我怎么会在巴西?】


毫无头绪的我打算四处逛逛,忽然间眼睛瞥到角落里一抹黄,走近一看,


  

【钱包?】



 好奇的我小心翼翼地捡起来,翻开发现里面没有任何现金。正当我以为是个没人要的钱包时,却意外发现夹层里有一张被精选保护的照片。


  

【这是一对兄妹吧,好可爱哎…可能是被人偷后丢掉的吗?也许只是别人不要的?唉我会不会太多管闲事了…停!怎么又……】


  

我像个神经质一样,使劲晃了晃脑袋,似乎这样可以赶走多余的想法,反正没事干,那就去寻找失主吧。


  

虽说如此,但我依旧无从下手。不知不觉走到了海边,海风轻轻地拂过我的发丝,脚下踩着软软的沙子,海浪击打礁石的哗哗声,


  

【好久没有看到风景啊…】


  

“好球!!!”

“再来一球!!!”

  


一阵阵欢呼声将放空的我拽回了现实,我不由自主地向热闹处靠近,然而刚走没几步,


  

(砰!)

  

  

脑袋一瞬间空白,缓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睁开双眼,结果视线全都被一片橘色占据,


  

“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别着急起身…”

   

少年的声音从面前传来,白T沙滩裤配上小麦色的皮肤,在这个人身上完美地诠释了阳光健康的少年感,


  

“我叫日向翔阳,刚刚在打沙球时没控制好失手打到你了,真的非常抱歉!”

  

  

回过神来的我连忙表示自己并无大碍,索性爬起来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坐下看球,并再三表示自己没有问题。

  

【话说,他怎么有点眼熟?等等…哎!这不就是钱包里的那个人吗?】

  

  

确认再三的我决定将这个钱包还给本人。

  


终于等到他结束了比赛后,我上前将钱包递了出去,

  

  

“这是…这是我的钱包?!真是太感谢你了!!!”


  

不明白里面没有钱还破破烂烂的钱包如何高兴,但看着震惊中明显流露出喜悦的他,我冷静地解释了自己是在路边无意捡到的,没曾想这么巧碰上了失主


  

“实在是太感谢了!!想请你吃饭,可是…”

  

  

看着空空如也的钱包,恰巧我俩的肚子都不争气的响了,我暗自叹了口气,


  

“没事,我也饿了,一起吃点吧。”


“我知道一家便宜好吃的菜馆!”

  

  

餐馆里,我和日向面对面坐在小桌前,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对面的少年果然健谈开朗,

  

  

“…所以翔阳是从自己擅长的室内排球转到沙排从头开始吗?这也太辛苦了吧”

   

我光是想着就觉得不可能,可他听后却微微一笑

  

“是挺苦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沙排,可是想着一直在等着我的对手和队友…啊!我绝对会打败他们的!!”


  

望着对面精力旺盛的少年,我内心不由颤动了一下,他好像……


大海不停地翻滚出浪花拍打在礁石上,一次又一次…

  

  

  我静静地听着他讲述着他的青春,在一个名叫乌野的排球队里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进化,在比赛的胜败中一步步成长:


拥有一个亦敌亦友命中注定般的同伴,打败似乎不可能战胜的强队让乌野从’没落的豪强’中蜕变,认识到了许多努力且也热爱排球的朋友,学会成为前辈去关爱后辈和担当责任,以及懂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和需要精心照顾自己的身体……

  

看他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开心地翻着照片介绍着他的伙伴,热情四射地讲述他每次比赛时的精彩瞬间,也会偶尔冷静下来说出一些反省自己的话…


  

【是听着就热血沸腾的青春啊…】


  

“阿白,你的青春是怎么样的啊?”


  

“我…”


  

我霎时间无法说出口,回想起并没有很多有趣的社团活动,我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日复一日的学习和巩固我的知识去参加我人生中那被称之为青春最重要的一场考试的高考。

  

虽然我的成绩中等偏上,但高三压抑迷茫的气息在不知不觉中渗透了我整个身体,不停在书海里埋头苦干,桌上高高堆砌起的书甚至也许连阳光都找不进来,我就像找不到可以停靠的海岸只能在海上无力地漂泊的小舟

  


“我的青春很无趣…也许只有学习吧…”

  

  

听到我的回答,翔阳一愣,可能他想不通为啥在短暂而美好的青春里没有做除了学习以为的事。

  

我无奈地笑了笑,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


  

“…不过学习也很酷啊!!我高中时有个叫月岛的队友,虽然平时很拽嘴巴也很毒还总是嘲笑我,可是不可否认他写题时’唰!’的一下写完实在是太酷了,像是在发光一样!而且光是能够坐下来看那些奇奇怪怪的文字就很了不起了!还一直坚持下去,你真的好厉害啊!我就老坐不住……”


  

【…啊】

  

  

我一下子愣住,不知所措地望着他发亮的眼睛,这还是第一次听说光是坚持学习本身就很了不起的说法,是没有修饰的排名和没有鲜红的成绩捆绑的学习。

  

在漫长学习的岁月中,我可能早已忘记了学习本身的目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非焦虑不安地对着后退的排名不断质问指责自己,拽着疲惫的身体向前慢慢地蠕动,或者在压抑与折磨中放任自己坠落,即使知道自己这么做的后果……


  

“可是学习要考试,万一考不好会耽误自己的未来会很后悔,万一努力后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成绩反而考的更差了,还有……”

  


“阿白你好在意结果哎,为什么没有看看你学习的过程?”


  

翔阳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

  

“想进步还需要理由吗?要是这么美好的美好的青春不去尝试恐怕才会后悔莫及吧”

  


好像有一束光穿过了书墙,我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翔阳,有人说过,你好像太阳吗?”


“唉?!”

“充满了热情和活力,在你身边像是被沐浴在阳光下,很温暖的感觉,还有永远都有令人佩服的不断向上看的勇气与决心!”


  

……

   

快要结束谈话时,他张开了双臂,明媚可爱的笑脸措不及防闯进我的视线,而我紧紧地抱住了他,



【好温暖,像是被阳光拥抱了一样……遇到了翔阳真是太好了】

  

  

……眼前渐渐模糊起来,察觉不对的我一把抓住翔阳的手,用指尖在他的手心里画了颗小太阳,并且大声坚定地说道,


  

“翔阳你一定可以坚持下去然后打败你的对手!成为最最厉害的日向翔阳登上世界的舞台!无论……”


  

话还没说完的我感觉眼前的一切都在模糊散去,脑子慢慢空白, 在意识消失前,貌似还听到翔阳的声音……

  

  

……………


  

【果然是梦吧……】

  

   

清醒后的我坐在医务室的床边愣愣的想着。

  

原本的我应该在教室里奋笔疾书,但最近焦虑不安的我因没有注意饮食而导致在课上低血糖晕了过去,被同学及时发现送来了校医室。


………………


日子还是一如既往,我还是在那张小木桌上奋勇拼搏。

通过努力确实取得了不少的进步,要是一定要说比以往多点了什么,估计是继续向前走的坚定吧。

  

最后,我也并没有在高考中取得任何突破式进展,但也发挥出努力后的正常水平,考到了一所不错的211大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心理学。

  

………………

  

升上大学的我也没有停止学习,即使成绩并没有特别出彩,但每天过的都很充实,从学习中收获不少知识。

从不善言谈慢慢变成健谈外向,这也许离我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

  

  

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心理咨询师,在经过几年的奋斗后,也获得了一定成就。从那个不自信的自己成长成能独当一面的自己,我是否也能成为…呢?

  


在工作之余,我尤其会去关注一些学生们,无论是小孩子、中学生还是大学生;以及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关注了一些山区里的孩子们,给予我能做到的帮助,至于原因……也许因为我喜欢阳光吧。

  

……………… 

  

  

今天,我要去参观一间我一直捐赠学习物资的山区学校。


在风光秀美的山间见到了一群孩子,个个都很可爱活泼,脸上洋溢着笑容,见到我甜甜地叫道,

  

  

“阿白姐姐好!”

   

我蹲下和他们一一打了招呼,拿出之前买的一些生活和学习的物资交给校方,


  

“今天,我还给大家带了礼物——漫画书!”

  

  

我回头让助理拿出准备好给小朋友们看的儿童漫画书,在一本本卡通漫画中发现了不一样的一本——叫排球少年?

  

  

“啊抱歉!这是我平时喜欢看的漫画书,那天买的时候看到有就一起买来,结果没拿出来……”

  

  

助理看我拿着那本漫画书,连忙解释道,而我则看着封面上熟悉的面孔出了神,


  

【……翔阳?】


  

回过神后的我不慌不忙地把书还给了助理,继续安排好手上的事情。

  

  

等一天的事情终于结束后,我躺在床上,找到了[排球少年!!]这个漫画认真地看了起来。

  


里面的主角居然也叫日向翔阳,也是进了乌野的排球队……


作息一向规律的我,破例地通宵看完了整个故事,

   

我一字不落的将所有正文过了一遍,故事和梦里翔阳说的居然一模一样!!看完更多细节和其他队伍故事的我不由赞叹,


  

【果然,翔阳还是像太阳一样啊】

  

  

故事里翔阳也是选择了沙排去巴西磨练自己,只是……当看到翔阳丢了钱包和在陌生的环境里孤独地生活着,蹲在角落里把自己缩成一团抱住自己,我心不禁被揪了一下,


  

【原来那个钱包是他妹妹送的,对他应该很重要……好想在你面前抱抱你啊,翔阳】

  

  

正当我无力地看着翔阳孤独继续向前时,看到及川出现在翔阳面前的一瞬间,看到他们一起打球一起吃饭,看到翔阳再次扬起阳光般的笑容,我鼻子一酸,忍不住留泪,


  

【太好了,有人在你的身边真的太好了】



【……不过我应该只是做了个有点相似的梦罢了】


  

看完故事的我默默地想着,企图无视掉内心莫名的失落。

  


正当我这么想着时,那么翻开番外的我看到翔阳采访已经彻底脑子空白,

  

  

“日向选手你好,大家一直很好奇你队服上有一个小小的太阳,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被采访的日向害羞的摸了摸后脑勺,咧嘴一笑,

  

  

“在我很无助,甚至有那么一瞬间怀疑我自己的时候,很碰巧有一个人拉了我一把并坚定自信地告诉我,我一定会突破所有的难关让世界看到我!”

  


接着日向指着那颗小小的太阳说道,

  

  

“这是应该是她画的我吧,她总说我像个太阳一样。其实在我眼里,那天的她也是我的太阳啊!”

  

  


[那天的她……也是我的太阳]

[那希望你也成为自己独一无二的太阳吧,阿白]

   

  

脑海里的两个声音重叠在了一起……

 我原来早就成为了“太阳”

 原来我也可以成为太阳。


 

 

 

 

 

 

 

 

评论(2)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